終於忍不住往別的地方跑,不知道怎麼面對好。

  從可口午餐轉移至人生,落差有那麼點大,還在些許驚愕中,阿成就對下巴還沒合攏的我說

  你呢,某種能力可以點到滿的話,你會想要什麼?前提是不能用這個能力賺錢。

  老實說,我都還沒想到錢這關呢。有什麼能力是我最想要的嘛?

  聽她們絮絮叨叨說著每個人的希望,或者是被我聽成颱風的穩健台風,或者想把心愛的人餵得飽飽的做菜,還是察言觀色等,都沒有讓我產生共鳴。

  飛嗎... 超能力不算在內,不然飛過中央山脈離家就近得多了。

 

  最近,一直有個聲音不斷在心裡徘徊,只是摸不著邊際,像網不住的風。

  直到此刻,頻率忽然就調好了,那道聲音才清晰浮現,縱然我對文字還是不像以前熟悉。

  看著笑笑鬧鬧的她們,關鍵字在喉嚨滾動,有些艱辛地滑落。

  

  學會更體諒別人。 更能設身處地吧

 

  這樣算偉大嗎?我對自己苦笑。

  可能猶豫的關鍵是潛意識裡知道這裡不一樣了吧,不是單純包容力強的環境,沒有溫柔的人們。雖說每個人標準不一樣

  想起當時她說,我就是個從頭直到尾的人。 可能真的,在別人眼裡看來我就是這個樣。

 

  體貼和體諒,還字字斟酌的傻勁。只是希望更溫柔地看待世界,對待身邊的人吶,忍不住惆悵...

  難怪老是當個沉默的旁觀者,寧願鎖住思考能力。腦袋空空表情也是呆滯的,難怪爸常要叨念我。

  記得真心微笑,世界也會同等回報。還是願意抱著這樣的信條,一步一步走下去,因為

 

  那個人,一定在不遠處等著我,他會穿過人群,堅定地向我走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