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學期第一場消夜,還好沒有超時太多。偷覷他的神情,不耐煩與疲憊兼具。

  那些沒有說出口的,似乎在同屆間得到共鳴,反省後還是先檢討自己比較有助益。

  卻在睡前想到,如果繼續這樣,忘記我們一起的初衷,擴大彼此改變的差異,心裡的夢還會相同嗎?

  如果這些都不是我們喜歡的事情,這幾個小時只是為了不被責罵而隨意推託填空,本質剩下什麼?

 

  幾天前我把那些話對她說了,雖然輾轉過是否不該太直接面對面太傷心,可終究忍不住。

  想起櫻媽說過,看我的名字,是個太直有時候會得罪人的。只能對自己苦笑。

 

  忘了幾時刷他的牆,看見店裡頭的擺飾,不只是外表那麼簡單,以為只是單純為了行銷。

  暗夜中喃喃念著想吃,想進去瞧瞧。她順勢拉著我跑去看菜單了。

  沒有想像中眼珠子會掉出來的貴,反而平易近人,主食好像只要六七十元吧。

  「是海賊迷嗎?」我依依不捨步履緩慢離開時,店主問。

  「對!」雙手揮舞,心情艷陽高照。她在旁邊驚異怎麼知道。

  語氣笑著,彷彿聽到他的疑惑似的,「我看到索隆了!」

 

  學長說我像仙女棒,不容易點燃,燒起來之後卻頗可觀。

  當時真的已盡己所能,盡量中肯檢討,說穿了只是想減輕她肩上背負的一些有形無形的壓力。

 

  今天上完有笑有累的大體,加上早上沒有玉米濃湯的惆悵,立刻決定好好犒賞自己。

  部分原因可能也是有點失落吧,因為她回應我要北上找同學。

  這真的沒有錯,只是失落失望好像忽然失去一點前進的動力。

  從港口上一躍而下,卻發現底下其實只是游泳池,悵然若失的感覺。

  其實沒有哪裡受傷,只是嗆到,臉上不知道是消毒水還是淚水。

 

  爸生病了,媽照顧著,難怪昨晚沒有電話。心裡仍然介懷,惶惶不安。

  心傷對身體很不好,可是我不由自主地想家了。生命的無常性。

  媽在電話那頭擔憂的語調,我啟動得剛剛好的樂天。橫亙中央山脈的距離。

  如那條沒有思考的煙,即使出發點好,方法似乎錯了。隱隱感到不妥。

 

  其實,阿立,每個人都有盲點,對於看到某些關鍵而言,你也不遑多讓。

  所以我才終於懂了,在思考與沉澱之後,決定慢慢造成轉捩。你常常不知不覺教我很多事情。

 

  數考試不是數星星,我提醒自己找回高中的認真執著,和國中的好奇與追根究柢。

  甚至建築夢想的勇氣。因為未來的自己,一定微笑著站在不遠處,等待我的好消息。

  再累,還是要對自己好一點。轉個彎,柳暗花明,很多事情轉瞬即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