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在飲水機旁,我靜靜喘息,等待下一次平靜。

  想著阿仁承受不住終於產生文字的爆炸,想著阿立在板上說的那些話,團結緊密與最初的快樂,表演的壓力和日期逼近的緊迫。想著練習犧牲了回家好長一段悠閒時光,想著想念我頻繁詢問何時放假的家人們,想著這些日子以來付出的辛苦疲憊睏倦。

  轉動痠痛的左手臂,往上延展至極限再放鬆,讓思緒緩緩回籠。低頭,彎下腰,腳上大大小小、或深或淺的新舊傷痕,又一次令人感覺無止盡上湧的疲累。不是會不會,而是態度問題。想著,其實我也很累,只是不想放棄,不願意努力了這麼長一段時間卻敗在沒有計算好的瞬間。

  甚至想著,自己當初會加入的理由之一。下午要上有機,等待教室的空檔,看見他們脖子上掛著的水瓶,緩緩啟動了童年感動的回憶,徘徊在午夜夢迴。然後,心裡還有一塊小小的角落,覺得可以多些時間相處。長長的有著蟬鳴的暑假,我們共同的重疊印象。只是千算萬算仍然沒有坦承。我還是等待。

  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啊,到頭來只能對自己苦笑。

  心裡卻沒有任何懊悔,因為我換來一場夢一般的記憶,被火團圍繞的溫暖,燃燒了大一尾巴的青春。一生或許只玩這麼一次呢,如此瘋狂又小心謹慎的行為,看見火球在身邊畫出一道道美麗的弧線,裝了滿滿的成就感。即使火與網子協力在褲子上留了烙印,還是格外有紀念意義。

  深深吸了一口氣,昂起頭,隨著低沉鼓聲默念節奏。只剩下短短幾天了。

  倒數,相信我的在意也會隨著徹底燃燒過的熱血成為一種美好印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夏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